https://grain.org/e/4386

食品安全 - 企业财富与人类健康 - Food safety for whom?, GRAIN briefing

by GRAIN | 19 Oct 2011

2009年,在美国第二大肉类包装商召回含有致命性抗药性细菌的肉品之前,美国在校学生已经吃掉了20
万公斤。2008年,中国一个著名的奶制品 生产商所供应的奶制品中含有工业用化学物质,造成6名婴儿死亡,并导致30万人患有肾脏方面的疾病。纵观全球各地,人类健康正在遭受食物的威胁,并有很多 人因食物而死亡。政府和企业制定各种条例制度作为应对食品安全的方法,但是都没有涉及公共健康。用于强调企业本身“食品安全”的贸易协定、法律条文以及私 营标准只能是用来巩固食品企业自己的制度,从而导致那些具有生物多样性、传统知识以及立足于本地市场上的那些真正生产食物和关心食物的人慢慢地消失。人类 正在不 断地反抗,比如贝宁的转基因运动、韩国的疯牛病抗议、印度保护街头小贩的倡导以及哥伦比亚的鲜奶运 动。如何定义“食品安全”是未来的食品和农业市场上一个日益重要的问题。

('Download pdf version' for full report in Mandarin - from the document tools on the right)

Author: GRAIN